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调研国企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带队赴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调研党建工作。
  在地铁集团,季培东来到常州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和常州地铁党建文化馆,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党建、人才工作情况,对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集团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在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将抓党建和抓企业发展统筹结合,努力形成企业党建与发展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的良性发展格局。
  在西电常变,季培东实地调研厂史馆和特高压车间,了解企业运行管理情况。季培东指出,西电常变作为我国极少数掌握特高压变压器尖端技术的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要尽好国企责任、贡献国企力量,发挥国企党建优势,始终用党建工作为企业强根铸魂,切实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产投集团,季培东察看了常州工业党建馆和运河五号党建文化园,勉励企业要发挥好党建阵地的党性教育功能,打造常州特色党建品牌,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内容和载体,将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调研中,季培东强调,当前,国有企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坚持党的领导、健全组织结构,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独特优势、本质要求和必然选择。
  要推动党的领导固根基、聚魂魄,把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等写入公司章程,进一步健全企业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明确党委研究讨论是前置程序,做到机制健全、职责明确。
  要推动基层基础更夯实、更过硬,认真查找覆盖盲区和空白点,把党的组织建到集团、下级企业、控股企业等各个层面,建到车间班组、经营网点、工程项目、服务窗口等基层一线,确保应建尽建。
  要推动领导班子提质量、增动能,高度重视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注重从生产一线选人用人,建立适应市场竞争的选人用人机制,使国企不仅成为出发展成果的地方,也成为出人才、出干部的地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