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调研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带队赴顺丰运输(常州)有限公司、常运供应链管理(常州)有限公司等货运企业调研党建工作。
  季培东实地考察了顺丰自动化分拣中心、供应链快消品仓库,对工作一线的货车司机表达了亲切慰问,对货运企业在疫情当下全力克服困难、保障物流畅通予以充分肯定,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担当运输保障重任。
  在座谈交流中,季培东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道路货运党建工作汇报。季培东强调,道路货运这一领域的党建,既是基层党建的薄弱点,也是新的增长点,抓好了就会有“示范效应”,抓不好就会产生“木桶效应”,需要我们下大力气持续攻坚。
  一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把抓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作为推进货车司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重要抓手,从当前货车司机最关心、最关注的现实问题和最需要、最紧缺的生活保障入手,努力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二要及时有效破解急难愁盼。一方面,要摸清货车司机特别是党员司机的基本情况。另一方面,要切实提升解决货车司机实际困难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诉求表达直通机制,及时收集司机群体各类诉求,与相关部门一起,共同解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有效保障问题,及时解难纾困,让货车司机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要织密织牢行业组织体系。对于传统道路货运企业,要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及时把货车党员司机及时纳入党组织管理。对于互联网货运平台企业,要联合网信等部门,推动企业建强总部党组织。针对平台上运营活跃度高的流动党员货车司机,灵活组建流动党员党支部。同时,要突出党组织把方向、守阵地、聚人心的作用,做好教育、服务、监督、流动党员和团结凝聚货车司机工作。
  四要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合力。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具体指导、督促检查。交通运输部门要发挥自身行业管理优势,在信息统计、组织体系构建、诉求收集分析、诉求办理反馈、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开展争创活动等方面要担好主责、唱好主角。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