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持续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阵地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6月23日下午,我市举办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全市道路货运党群服务中心、武进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校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参加活动。

  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江苏省首个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内,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启用。中心紧紧围绕“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的目标,通过全新配备、全景教育、全力护航,打造1个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6个行业党群服务中心、3类党群阵地(龙城红色驿站、红色服务吧和龙城红色直播间)、百个党员先锋岗等“163”阵地服务体系,有效凝聚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服务全市新业态从业人员,为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开放式、共享式、一站式党群综合服务。

  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是行业党委依托“司机之家”打造的党群服务阵地示范点,行业党委以1个原则、3项机制、5类功能为主线,在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推行“1+3+5”党建工作法,着力打通道路货运行业党建最后一公里。仪式现场,全体人员实地考察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共同观看常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VCR,行业党委为所属23个党支部授牌,为行业党委首个“龙城畅运青年突击队”授旗。

  武进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校于2022年5月成立,创新打造“新新向荣”教学品牌,发挥党建研究、咨政辅政、思政培训、技能提升等四大功能,搭建技能比武、爱心公益、网格治理三大平台。

  特聘5名专家学者作为金牌讲师,组建由组织、宣传以及各行业主管单位16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兼职讲师团。围绕货运司机、网络主播、外卖骑手等群体开设菜单化、特色化培训课程,开发了包含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网络与社会治理等在内的20堂重点课程和60堂精品选修课,切实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