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半年度重点项目督查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率队赴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开展半年度全市组织工作重点项目督查,对年初明确的8个方面重点任务187项具体举措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工作抓基层打基础是固本之策。位于溧西北茅山革命老区的竹箦镇水西村,今年高标准新建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溧阳市委党校二期建设项目也兴建于此,将依托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等红色文化载体开展党性教育;在金坛区冯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样板项目已基本建成,融合“龙城先锋”“映山红”党建文化元素,结合群众需求和社会治理要求,开展一站式服务;武进区湖塘镇星河社区辐射约1.3万户居民,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居民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建立三方联建共治,形成了“六联六强”的“党建+物管”小区治理新模式。行业党建方面,天宁区在大成三厂旧址打造纺织服装行业党性教育基地,内设党性教育区、桑麻名人馆、纺织博物馆三大阵地,展示天宁区近年来立足传统优势产业,抓实产业链党建的具体做法、工作成效,融爱国情怀、运河文明、纺织历史等于一体,实现了人、物、境彼此交融的沉浸式参观。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市各地各级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推动产业发展与民生幸福。钟楼经济开发区探索将城市社区网格化理念引入园区,打造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产业社区”激发出的红色动能助力园区经济提速、贡献提升;为更好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北区ASK众创部落党支部充分发挥“ASK同心,E企同行”党建品牌引领作用,问需新时代,问需新经济,问需新群体,建设“龙城红色直播间” ,推动主播行业健康发展,常州经开区在横林镇双创基地打造主播加油站,以“经开先锋在E线”互联网行业党建工程为统领,致力于打造成为网络主播群体学习教育、交流实践的“红色双创地”和凝聚、团结、服务网络主播的“红色加油站”;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常州经开区还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宅改党群议事会”,采取共商、共识、共建、共享的“四共”工作法,大力推进新农居改革建设。

  围绕市委提出的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目标要求,我市全力聚才攻坚、招才兴业。在人才企业江苏迈雷特智控技术有限公司、常州爱立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安普未来(常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汉韦聚合物有限公司等,季培东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发展所需的支持。目前,迈雷特智控在齿轮传动设备领域解决了多个关键技术全自主配套“卡脖子”问题,实现齿轮机床控制系统的全自主研发创新突破;爱立贝医疗联合常州大学和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了常州大学——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生物交叉实验室。

  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人才公寓建设是重要抓手。金坛区金科·创智水都人才社区建成后可容纳4000人居住,为入住人才提供24小时管家安保、医疗健康服务、人才政策申请、就业创业咨询、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参观路演等,为入驻人才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保姆服务;而位于新北区的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共规划人才公寓3118套,围绕高层次人才个性化需求量身打造特色楼栋,也为入驻的创业者和企业提供联合办公+共享空间的办公场所;地处中心城区的钟楼区慧客大厦人才公寓已于今年3月底投入使用,目前入住率近80%,集人才公寓、创客空间、共享空间、配套商业、总部办公等为一体。

  调研中,季培东强调,要持续做深做实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农业经济发展、农村面貌改善、民生工程推进等工作,让村民得实惠,真正实现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城市基层治理,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让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聚焦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新兴领域健康发展领航定向。要持续构建创新引领的人才支撑,更大力度引进人才,做优服务留住人才,通过政策制定与落实、平台载体的搭建与完善,构建良好人才生态,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助力,为人才项目、人才企业落地生根提供支撑;要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和管理,筑巢引凤,解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以人才安居之“优”,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之“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