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公司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为国企改革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季培东要求,国有企业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治理结构”有机统一,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保障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健全企业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严格织密组织体系,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组织覆盖、组织建设和党内生活上全面发力,为企业发展打牢基层基础,塑造国企党建的“形”和“神”。要持续打造过硬队伍,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实现国企发展的“稳”和“进”。要扎实推动责任落地,全面推动管党责任“严起来”、分类指导“实起来”、考核问责“硬起来”,践行国企党建的“严”和“实”。
  李文宏就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特别是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变化。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深化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准确把握“惩、防、治”的辩证统一关系,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有效凝聚深化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市国资委、武进区委组织部、产业投资集团等三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