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发布全国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驿站建设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水平,按照“因地制宜、全域覆盖,功能突出、实用至上,建用并举、发挥作用”的基本原则,常州市发布《龙城红色驿站(龙城红色服务吧)建设指南》地方标准。

  《指南》是全国首个公开发行,面向外卖送餐骑手、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理论学习、便民利民、关心关爱、文明引导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的建设标准。《指南》共分7大部分,综合考虑人口密度、群体需求、服务半径以及公共设施分布等因素,明确龙城红色驿站(服务吧)建设的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建设规模、运营管理等要求,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建设和管理过程提供根本遵循,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全域覆盖、示范带动、共享共建的良好氛围。

  目前,常州市已建成集“理论学习、休憩歇脚、饮水用餐、充电换电”等多种暖心服务于一体的龙城红色驿站(服务吧)863处,为新就业群体构筑起如家一般的温暖港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