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我市举办城乡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组织二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8日下午,全市城乡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学员讲坛等方式进行,全市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分“百名示范”“千名领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季培东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镇(街道)、村(社区)处在党的组织体系的最末梢,更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第一线,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建新功”上带好头、走在前、作示范。
  季培东强调,全市城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大力度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落实中央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始终,落实好抓党建主责主业,让新思想深入人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好政策落到实处,把党的关爱传递到家家户户,做政治坚定、高举旗帜的带头人。
  要筑牢战斗堡垒,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让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各类群体,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创造性地推动地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带头人。
  要激发奋进力量,持续发力,攻坚突破,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坚持典型引路、互促共进,做优基层治理文章,树牢底线思维,做实安全稳定文章,做乡村振兴、基层善治的带头人。
  要传递党的温暖,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阵地优服务,解民忧暖民心,重公道守底线,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做实干为民、群众信任的带头人。
  此次培训是全市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全市将采取市区联动、部门联合的方式,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对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轮训。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