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再聚焦,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检查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一同参加。
  季培东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编办、老干部局在市委第一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取得了较好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党性修养进一步淬炼、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创新探索,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宝贵经验。
  季培东强调,坚持旗帜领航,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常抓不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路。
  固化长效机制,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确保学习全覆盖。加快建设“常州三杰”研究中心、培训中心,全面打响“常州三杰”教育品牌。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联系群众、联系支部制度。在基层组织建设、人才生态优化、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和老干部服务等方面,多办一些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各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围绕主题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扎实履职尽责,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常抓不懈。以追求卓越、事竞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展现政治机关的“实干之风”“奋斗之姿”。争当学习型、研究型干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敢于直面改革重点和难点问题,以过硬本领展现过硬作为。组织部门要以“迎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532”发展战略,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强支撑,以组织工作的率先出彩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整体出彩。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532”发展战略,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力提高编制使用效率。老干部局要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为“银发人才”助力“532”发展战略搭建更广阔舞台。
  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筑牢信仰之基、涵养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常州大学近现代史及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建构逻辑、内涵溯源和精神解析》专题辅导报告。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