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行“在常高校党建联盟”揭牌仪式暨“青春留常”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上午,常州市“在常高校党建联盟”揭牌仪式暨“青春留常”工作研讨会在常州大学召开。会上,首期联盟轮值主席、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围绕“青春留常”作政策解读和宣介。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就“青春留常”的实践和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梁一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常高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常高校党建联盟”和“青春留常”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他要求,各高校党委要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联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联盟引领支撑作用,把共同发展作为联盟工作的着力点,深入探索“党建+联盟”的常州路径,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做法”;要把服务中心作为联盟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培养“学在常州、志在常州、扎根常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强大动力。
  苏春海在讲话中对“在常高校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奋力开创常州高等教育发展的崭新局面;联盟要坚持守正创新,建好建强“党建引领、发展共商、资源共享、联创共建、共同进步”的“党建共同体”,积极创建区域性党建工作的范式标杆。
  据悉,自今年3月起,“在常高校党建联盟”构想初步形成,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帮助指导下,经过研制工作方案、起草联盟章程、广泛征求意见、召开筹备会议、建立工作机制等环节,“在常高校党建联盟”雏形初现。季培东部长和陈志良部长现场为“在常高校党建联盟”揭牌,标志着“在常高校党建联盟”正式起航。
  此次成立“在常高校党建联盟”,是常州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的一项创新探索,有利于最大限度把高校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从“单兵作战”向“联盟共建”、从“一元发展”向“多元共促”的转变,助力在常高校形成共建共享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共同擦亮“常有优学”城市名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