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科技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上午,常州市科技系统“党建领航创新链 激发科创新动能”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在线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过利平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房琴贞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常州市科技局局长李磊主持会议。
  近年来,常州市科技系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和动力源泉作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打造创新园区、平台、企业、人才党建联盟,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党建高质量发展赋能科技创新。2021年,中以常州创新园被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为中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常州国家高新区和武进国家高新区全国排名分别为21位和35位,分别前进2位和3位;5项科技工作列入省政府督查激励,占全省科技创新领域的1/6。今年6月,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迈出新步伐。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充分肯定了常州市科技系统党建工作成绩。他说,这既是地方科技系统党建引领创新、融合发展的成果汇报会,也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推进会。崔玉亭要求,常州科技系统的党建工作要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党建赋能创新的推动力;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导科技工作,做好重大科技项目、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的统筹协调和优化配置,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切实为科研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技厅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过利平充分肯定常州市科技系统不断谋求创新、寻求突破,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他希望,常州市科技系统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建强抓实基层基础,在党建领航创新链、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再探索、再实践、再提升,为全省科技系统党建创新做出典型示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表示,“党建领航创新链 激发科创新动能”活动,串联起的不仅是党建品牌,更是党建资源和党建力量。要深刻理解与时俱进的新要求,探索符合创新规律的新路子,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挑战。既要当好“引路人”,放大党建联盟示范效应,也要当好“店小二”,深化党建联盟加乘效应,更要当好“贴心人”,发挥党建联盟聚才效应。要以“科技牵引力”品牌发布为契机,为全市科技党建工作者提供拓宽眼界的平台、思想碰撞的空间,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当天,常州市科技系统发布了“1+7”党建工作品牌矩阵,1即“科技牵引力”市科技党建品牌引领,7即“微笑经济先锋服务”“科技服务‘三贴近’”“360科技管家”等7个板块科技党建品牌。溧阳市科技局党支部与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等8项服务“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签约。举行了创新链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