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2022年年轻公务员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市2022年年轻公务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创新方式方法,按照“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1:1:1配置课程,全面提升年轻公务员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为常州市推进“532”发展战略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科学布局,精准把握课程设置。突出高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首课。找准伟大建党精神和常州“三杰”精神的历史逻辑和内在联系,运用常州“三杰”红色教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突出主线,将服务“532”发展战略作为培训主体内容,以常州发展实际的鲜活案例为支撑,以学用结合为目标导向,邀请市发改委、工信局、信访局、规划院等单位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学员筑牢基础、更新知识,进一步认识发展方向、掌握发展要求。突出底线,将廉政教育作为最后一课。开设廉政大讲堂,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围绕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开展主题讨论,由内而外帮助学员树牢廉政防范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扣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创新形式,多维拓展培训课堂。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安排实地考察调研,引导学员深入一线、直击现场、深化认识。学员走进恒立液压、星星充电等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走进市网格中心、梧桐苑社区等基层治理一线,实地学习、交流互动,有效激发了投身改革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丰富互动交流,促进自我教育、相互交流、学学相长。全体学员开展了PPT述职展示交流,培训班安排了破冰拓展训练、多次学员论坛、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互动交流活动,还为学员量身定制了“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的互动课程,通过角色扮演、小组讨论、观察员点评等方式,引导学员掌握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严格管理,全面强化学风建设。突出“学员为主体”的培训教育理念,坚持“学员自我管理”和“老师观察监督”相结合,优化运用个人承诺、集体管理、结业考核等要求,全方位加强培训学风建设。各参训学员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考勤考核纪律制度。55名学员划分两个班级临时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设置7名班委,班委会参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决定班级成员分工、作业收集、日常考勤、请假销假、评奖评优等集体事项。培训结束时,通过闭卷考试检阅学员理论知识、思想认识、实践能力,全力保证培训效果。市委组织部选派政治辅导员全程跟班,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实时记录参训情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