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康永超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季培东指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激励全市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季培东强调,要学以增信,立志明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理论武装要再强化,全面开展教育培训,把党的最新创新理论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忠诚本色要再亮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为民情怀要再深化,把人民立场贯穿工作始终,以自身的“智慧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
  要学以致用,笃行实干。建强组织体系,大力实施“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让基层堡垒、基层骨干、基层保障全面强起来。建强班子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深化“三项机制”运用,统筹推进板块开发园区和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用工作。建强人才支撑,聚焦集聚解决“卡脖子”难题的科技领军人才,加快建设一批高质量人才未来社区,让人才“来时一个包、拥有一个家、共建一座城”。
  要学以修身,精进不怠。把高的标准做到位,坚持常规工作抓创新、重点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抓品牌,力争党建工作做出“精品工程”,干部工作炼出“精品队伍”,人才工作亮出“精品服务”。把严的基调抓到位,带头严明组织工作规矩、严格组织工作程序、严肃组织工作纪律,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实心用事、诚意待人。把实的要求落到位,深化“认真具体深入”工作作风,立足实际、坚持不懈、求真务实,下足绣花功夫,积小胜为大胜,以高质量落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季培东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明确方向、汲取动力,聚焦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干事创业,鼓足干劲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担当。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部机关五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交流分享。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