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措施,以高质量落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四大重点”“八大课题”,以“认真、具体、深入”的工作作风,聚焦中心干大事,聚焦重点抓要事,聚焦关键解难事,各领域工作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同时,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及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下阶段,全市组织部门要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瞄准187条重点目标任务,特别是6项高质量落实重点任务,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大力度攻坚,高标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培东强调,要确保“迎接和学习贯彻二十大”落地见效。把迎接准备工作做扎实,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教育培训工作,深入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了解掌握思想动态,摸排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把学习贯彻工作做到位,超前谋划好务实管用的载体抓手,分层分类抓好“关键少数”的全员轮训和“绝大多数”的系统培训,加强政绩观教育,确保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确保“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地见效。常态化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强县乡党政正职队伍,高标准做好市级群团组织换届等人事安排工作,重点加强开发园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班子质态更优。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运行的跟踪指导,深化“532”发展战略系列培训,将树立正确政绩观贯穿综合考核始终,推动运行状态更畅。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规定、履行干部选任程序、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等要求,深化拓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推动政治生态更好。
  要确保“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落地见效。推动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完善“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机制,创新行动支部、特色支部、区域性支部等设置方式,确保党建工作100%全覆盖。推动队伍素质更加过硬,以分类、分岗、分级和提升素质、提高待遇、提振动力“三分三提”为主要内涵,构建基层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全新体系。推动工作举措更加务实,聚焦“阵地点亮”、待遇提升、债务化解等关键,小切口,持续抓。拿出实招壮大集体经济,建立村级债务化解奖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化债、清零工作。
  要确保“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落地见效。在“量”上求突破,加大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宣传兑现力度,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招才引智新模式,拓展云聘会、直播带岗等线上渠道,发挥好高校引才专员“常驻”优势。在“质”上求提升,谋划和实施新一轮引才计划,推行创业人才项目备案制,推动落地项目扶持应兑尽兑、成长项目扶持能奖快奖。在“留”上求实效,聚焦新建和改造3万套人才公寓这一年度目标,建成一批集创业辅导、素能提升、项目对接、相亲交友等优质服务为一体的未来人才社区。
  季培东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提升“辛苦指数”,时刻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好作风,为常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汗水和力量。提升“细心指数”,下足“绣花功夫”,积极稳妥做好工作、推动攻坚,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急事办稳、难事办妥。提升“智慧指数”,科学把握干部成长规律、组织建设规律、人才发展规律,不断提高工作境界和科学化水平。提升“正气指数”,做到自身正、腰杆硬、底气足,以公道正派的好形象,维护组织部门的好声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