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陈金虎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到基层党建联系点——钟楼区邹区镇调研指导,强调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龙城先锋”工程,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大范围凝聚起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虎首先来到钟楼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建指导站。该站由钟楼区和常州市道路货运行业党委联合打造,选派18名资深党务、高级“红领”和行业精英定期驻站指导,切实打通道路货运行业党建“最后一公里”,并为货车司机提供业务代办、诉求协调、放松休憩等一站式服务。陈金虎走进生活服务区、党群会客厅、共享交流室等功能区,对指导站以红色“温度”助推货运物流“加速度”的做法表示肯定。
  陈金虎强调,常州有10万余名货车司机,是建设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切实将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引领、凝聚服务、权益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解决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努力实现道路货运领域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

  “两湖”创新区建设如火如荼。“两湖”创新区(钟楼区)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深化“支部建到一线工作法”,坚持支部建在专班上、党员攻坚在一线,成立临时党总支,下设 4 个党支部,探索“党政领导包干、党员先锋联干、年轻干部促干”项目攻坚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临时党总支成立以来,党员骨干冲锋在一线,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重大项目推进跑出“钟楼速度”。
  陈金虎强调,“两湖”创新区承载着常州的未来和希望。钟楼区以真抓实干调动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取得了良好成效。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胜势,在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办好民生实事等领域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钟楼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训基地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和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坚持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一体布局,采取“产业联盟+振兴学堂”“实验基地+实践课堂”“产品展示+名师讲堂”运行模式,组建“丰裕同邹 农心向党”党建联盟,在培训人才、传播技术、推动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陈金虎走进实训基地的培训课堂、龙城红色直播间等处,详细询问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邹区镇要不断加强这一党建阵地建设,强化乡土人才的技能培训,引导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创新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同时,要发挥龙头农企作用,善于运用“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打造更多网红农产品,带动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大收益、更多实惠。

  殷村“党聚福殷”小镇客厅融党建引领、宣传展示、协同交流、公共服务于一体,嵌入乡村景致、名人乡贤等元素,打造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的党员活动阵地。陈金虎指出,要通过特色党建载体,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树立优秀标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打响职教特色小镇品牌。
  陈金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准确把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切实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