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现场会暨“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现场会暨“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
  梁一波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各地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初步构建起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严密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城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同向而行,凝聚起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
  梁一波强调,要把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聚力之举,作为织密建强组织体系的固本之举,作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创新之举,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从巩固基层基础的维度来推进。要聚焦关键,着力抓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重点任务,优化网格设置、完善制度保障、持续提质增效,全面夯实网格基础;强化组织覆盖、理顺组织架构、推动党员下沉,全面建强支部堡垒;统筹阵地布局、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数智水平,全面点亮“红色地标”;增强履职能力、增强岗位“磁力”、增强队伍活力,全面育好骨干力量。要凝聚合力,以“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保障支撑,强化工作推进,加大经费投入,深化减负增效,创新服务载体,进一步打通市、区、街道、社区四个层级,共同把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这篇文章做实做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季培东要求,要强化责任,抓好行业部门牵头责任和区街两级属地责任,实现上下贯通、方向契合、工作联合、力量整合。
  要注重创新,在网格的优化整合、支部的提质扩面和阵地的达标升级等方面加快推进,力求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要聚焦问题,及时强化组织覆盖、配齐工作力量、补强阵地功能,确保基层有人做事、有资源办事、有阵地凝聚人心。
  会议解读了《关于推行“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 强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实施意见》等“1+4”系列文件。新北区委政法委、常州经开区组织部、天宁区民政局、钟楼区住建局等四家单位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三井街道衡山社区、潞城街道青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网格党群直通站。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