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常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常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创新之花灼灼其华,创业硕果累累满枝。11月10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式暨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常州举行。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栋明,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来宾和广大创新创业英才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一直以来都是常州的坚守和追求。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的重要指示,始终将创新创业作为富民之本、发展之基、活力之源,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双创大赛是发现创新创业英才的“赛马场”,也是城市与人才的一场“双向奔赴”。当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希望与来自全国的广大专家学者、科研团队、优秀人才一起分享“常州机遇”。
  常州是一座产业之城,始终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速壮大,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拔节起势,特别是近年来,常州抢抓新能源风口,围绕“发、储、送、用”产业生态闭环,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选择常州,就选择了与行业顶级高手对话,可以就近完成产业配套,与市场前沿无缝对接。
  常州是一座创新之城,当前常州正在全心构筑创新高地,加快建设“两湖”创新区,提高中以、中德等国际合作园区发展水平;全面激活创新引擎,着力打造更多创新制胜的“撒手锏”;全力打造龙城金谷,为科技创新注入源源不竭的金融血液。选择常州,就选择了高端科创要素的充电赋能、更多真金白银政策的精准供给。
  常州是一座创业之城,为了让更多“追梦人”在常州敢创业、能创业、创大业,常州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实施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大力推进“青春留常”计划,建设人才公寓10万套,包容“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奋力打造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让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选择常州,就选择了丰厚的扶持政策、卓越的创业环境、一流的政务服务。
  陈金虎表示,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领域全国赛在常州举办,这既是对常州的充分认可和高度信任,也是对常州发展的全力支持,常州一定当好东道主,做好大赛组织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精英们,借比赛之机,进一步了解常州、关注常州、扎根常州。常州将永远敞开大门,邀请每一位有梦想、敢拼搏、勇创业的“追梦人”加盟,一起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携手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许栋明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更加深入人心,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紧紧扣牢时代发展脉搏,赛马场上选骏马,加强各类创新资源对接,推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希望常州能充分利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创新资源集聚的平台,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创新服务体系,优化科技企业成长环境,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引擎。
  开幕式上,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共同为中以国际创新村、中国(常州)德国中心孵化中心、常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等首批10家“常州市科创综合体、人才综合体”授牌,将加速推动常州“科、产、城、人”融合一体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举行十年来,有近200家参赛企业成功上市,投资机构已投参赛企业超1万家,投资额超700亿元。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超过38000家,经过全国37个地方赛区逐层选拔,近1500家企业被推荐入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常州举行的首场全国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个领域,入围企业共计468家,涉及5G通讯、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动力电池、智能交通、农机装备、医疗器械等行业。
  在随后举行的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作视频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加平;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等作主旨演讲。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蒋鹏举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