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2022“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11月14日、15日,2022年“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首站走进徐州,向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青年才俊发出来常创新创业的盛情邀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活动。
  季培东表示,常州和徐州产业关联度高、创新互补性强、人员交流密切,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作为重点高等学府,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常州学习。季培东说,常州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机遇多、舞台广、前景好;同时,常州深入实施以“龙城英才计划”为核心品牌的人才计划,其中面向青年人才推行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高水平打造人才公寓,希望各大高校及其青年人才关注常州、关心常州、选择常州,共创美好未来。
  在徐期间,季培东会见了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并出席校地座谈会,与在徐高校代表就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等谋划深度合作。高校代表表示,当前常州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高校将努力发挥智力资源、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积极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市在徐州工程学院(中心校区)举办校园宣讲会。季培东向学生代表推介常州的雄厚产业基础、优质生活水平和诚意引才政策,希望大家在常州找到理想工作、构筑美好生活。
  我市52家企事业单位带着3100余个就业岗位,分别在四所高校开展“名校优才”校园招聘活动。“苏南是我向往的地方。”徐州工程学院商学院的大四学生李焕正在招聘会上向四五个心仪岗位投递了简历,“常州对我们大学生的政策也很优厚,还能申请人才公寓,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活动中,我市代表团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产学研活动,煤矿救援机器人产学研合作意向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常州国家高新区在四所高校揭牌成立引才工作站,并聘请引才大使。
  据统计,过去五年我市共引进各类人才超40万名,有70%来自外地。其中,从徐州引进的学历人才共8593人,包括本科学历以上人才6082人,硕士524人,博士19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