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人民日报】江苏常州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焕然一新的房屋、平坦整洁的道路、清晰规范的停车位……走进江苏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邮电路小区,丝毫看不出这是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
  “十四五”期间,常州市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71个,今年确保完成95个,惠及居民6.8万户。如何实现群众改造愿望、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常州市出台《关于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老旧小区改造“小切口”推进“大民生”。
  常州市积极完善城市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深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大支部”做法,引导驻区单位、设计施工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深度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强化“街道—社区—网格—项目”四级联动,将党建工作延伸至老旧小区改造的堵点难点。为了确保决策透明,常州市让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决策监督的全过程。社区党员常态化入户走访,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开展“设计师进小区”活动,使改造方案更加贴近老百姓需求,并通过党群议事会、民情恳谈会等形式确定改造方案。
  为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改造中来,常州市大力推动机关党员“亮身份”,社区党员“做表率”。同时推广“一名党员一栋楼”“一名党员一网格”等做法,引导党员主动领岗位、办实事,在解决违章搭建、停车位改造等问题上带好头,把改造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