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盛蕾走访财税金融机构 助力常州现代化新征程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走访财税金融机构,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金融活水精准“资”润实体经济,为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陈金虎、盛蕾一行先后来到市财政局、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光大银行常州分行、市税务局等单位走访。每到一处,陈金虎、盛蕾都详细了解2021年常州市财税金融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21年,常州市财税金融系统服务发展稳健有力,金融业贡献度保持高份额,重点领域信贷持续增长。其中,制造业贷款增幅明显,11月末,全市本外币制造业贷款余额1768.56亿元,比年初增加255.43亿元,增长16.88%,超过2020年同期制造业贷款增速的两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支持力度持续增强,科技贷款增长迅猛,“首贷户”企业信贷获得率增高,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力度不断强化。光大银行常州分行党委2021年“七一”还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免各类税费374亿元,多项经济、税收指标好于全省平均并领跑苏南,显示出常州市经济结构稳中向好,内生动能不断壮大,发展韧性充分彰显。
  在听取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地方金融监管、税务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全市上下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跨越。财税金融机构一批统计数据展现了常州的硬实力,印证了常州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充分说明常州正在全面起势,高质量发展的势能进一步积蓄、动能进一步释放。常州“十四五”能实现良好开局,带着这样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厚实底子迈入新一年,离不开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作出的重要贡献。
  陈金虎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在新的一年要聚焦主责主业,再接再厉,为全市发展大局再立新功。
  要继续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未来城市之间的竞争必将回归制造业的竞争、回归产业的竞争。实体经济是常州的看家本领,当前,常州正加快推进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已聚于常州,希望财税金融系统抢抓机遇,进一步用好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在推动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抓机遇风口快速成长中,发挥更大金融活水作用。
  要服务好“532”发展战略,对上争取资源,为常州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城市的魅力、吸引力、承载力、辐射力,全方位提升城市核心功能,提升人口资源要素配置能力提供全面支持。
  要服务好民生事业,支持常州塑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民生名片,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
  陈金虎还要求,财税金融系统要加强分析研判,多给市委、市政府决策提出数据参考。同时要守牢底线,控制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林、杭勇,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