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盛蕾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分别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陈金虎、盛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陈金虎一行观看了工作汇报片,听取支队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过去的一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检查单位1.9万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9万余处,扑救火灾4142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108人,保护财产价值11.5亿元。陈金虎向全体消防指战员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支队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加大指导力度和专业化培训,切实增强全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铁路常州站、常州汽车站和地铁1号线常州火车站站点,陈金虎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来到售票大厅、安检通道、进出站口等地,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准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金虎强调,“两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丝不苟做好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消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乘车等防疫措施,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通过线上线下指挥联动,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旅客安全、路外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做好雨雪天气进出站通道的防滑准备工作,为乘客营造安全、有序、便捷的出行环境。他同时看望慰问了公安、交通等部门一线工作同志,叮嘱他们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韧劲,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为了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构建数字化智能制造数据控制中心,对安全风险最高的染整环节进行实时监测。陈金虎深入企业车间、品控中心,详细询问企业安全风险点和处置预案,希望企业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探索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好风险隐患监测、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中的需求,及时提供指导,做好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在春江人民医院,盛蕾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接诊流程,以及核酸采样、应急救治等情况。盛蕾要求,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发热患者做到严格排查,闭环管理,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规范处置,坚决防止院内感染。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医务人员值班轮休,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在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盛蕾重点了解专班人员健康监测、工作防护、定期核酸检测,以及集中住宿场所管理、环境消杀等情况。她强调,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特别要加强对专班人员的集中闭环管理,坚决守牢港口、口岸、冷链等重要关口,在源头上堵住外防输入的漏洞。
  橄榄城社区近年来致力于社区网格化治理,开发建设了集人脸识别、轨迹追查等功能的智慧社区数据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盛蕾指出,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防线,希望社区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做实做细群众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共同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盛蕾一行还来到新北环境卫生管理处,向保障城市运行的环卫一线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市领导李林、蒋锋、杭勇、陈正春、狄志强,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