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2021年“两湖”16项湖长制重点工作均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太湖和滆湖市级湖长杨芬赴武进区巡湖督查,并召开太湖、滆湖湖长制工作年度总结会。
  杨芬一行实地察看了滆湖(武进)退田还湖二期工程塔下片区近岸带水生态修复项目情况、市级湖长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等。2021年以来,“两湖”区、镇、村三级湖长全年累计巡湖605次,推动了太湖、滆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武进区及各有关部门全力攻坚当年初排定的16项重点工作,各项任务均圆满完成;市级湖长交办问题18项,完成17项,剩余1项即将完成。市河长办全域开展“清晏行动”,切实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市、区两级部门全力推进滆湖退田还湖二期工程,实现了太湖连续第14年安全度夏,同时全面建立跨界湖泊联合湖长工作机制。
  杨芬在充分肯定“两湖”湖长制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要求,加快制订2022年工作计划,加快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改善“两湖”水质,继续推进岸线治理,不断提升湖泊综合功能,同时坚持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湖长制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做好太湖、滆湖湖长制各项工作,为服务“532”发展战略大局、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