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
一季度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80个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年吹响冲锋号,撸起袖子加油干。1月4日,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一季度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80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5700亿元。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和重要民生工程,着力推进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重大项目。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风险,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要素保障、依法扎实推进,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作贡献,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的所有建设者参与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实现“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提供了支撑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早抓紧、抓好抓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要加强系统谋划,坚持高点站位、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重点领域,严把项目准入关,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产业发展规律和生产力空间布局规律,促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要以更宽视野、更新方式、更活机制加大招引力度,围绕强链补链精准招商,集聚更多配置高端资源、代表未来产业导向、体现高水平开放的“标杆性”项目,以优质资源导入增强发展动能。要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最优的政务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助企惠企政策解读和落实力度,完善优质公共服务配套,把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要强化统筹协调,紧盯序时进度抓过程管理,紧盯堵点难点抓要素保障,紧盯落地落实抓工作推进,千方百计提效能、保进度、促达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新增长点,奋力开新局、当好“压舱石”,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动员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政务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并作表态发言。会上播放了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专题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马欣、胡广杰、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苏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夏心旻等各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