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省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常州市贯彻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持续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增强历史自觉。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全面总结评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努力把各级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结合起来,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两个重大作用”,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着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强化理论武装的制度保障,强化“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强化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加快形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要深化学习宣传,强化督促检查,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确保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支持他们在常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让广大老干部有更多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加大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折不扣完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大力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更加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要全面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打造令人向往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酝酿推荐全过程,确保酝酿推荐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五个党组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聚焦“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以“干在实处”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要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团结奋进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精心筹备开好市“两会”。
  要全力促进共同富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打造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常州、平安常州。
  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五个党组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2022年市级预算(草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