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走访调研常州市部分重点企业: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 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常州新闻app 浏览次数:  字号:〖
 
  智能制造是常州的最大优势,也是决胜未来的关键突破口。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调研新北区、天宁区部分重点企业,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稀油润滑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产品在高端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已连续16年保持国内稀油润滑设备行业第一名。下一步,企业将加快产学研合作,推进技术进步,促进外贸出口增长。
  陈金虎勉励企业继续依托创新在产业链升级中抢占更大市场份额,市委市政府将加强政策引导,支持企业实施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更多的“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森萨塔科技是传感器、电气保护器、控制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该集团在中国区最主要的研发以及制造基地,该公司抢抓汽车行业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市场机遇,去年销售额实现了较快增长,目前在常州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新建厂房、扩大产能。
  陈金虎指出,当前,常州正加快推进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现在正处在风口,常州产业链齐全,希望森萨塔科技加大在常布局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
  位于常州综合保税区内的诚瑞光学(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学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手机光学镜头市场份额位居全球前三,拥有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能力和储备,与全球主流手机品牌均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陈金虎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种类、市场份额及企业运行情况,勉励企业立足自身实际,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助推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生产、管理现代化水平。他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用心用情将一系列产业、创新、人才政策送上门,切实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事、烦事、忧心事。
  天地(常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生产过程自动化和通信产品,在煤矿高新技术领域研制开发了218项科研成果,其中33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个产品技术全国第一。公司现有职工1000余人,其中科研技术人员达700多名。
  陈金虎对企业将科研成果积极转化为系列产品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拓宽生产领域,研发更多与本地产业链密切相关的安全监测类产品,助力本地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调研中,陈金虎指出,未来城市之间的竞争必将回归制造业的竞争、回归产业的竞争,常州位居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16位,优势产业基础扎实、新兴产业快速壮大,必须持之以恒振兴产业,不辜负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持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要激发项目建设新动能,加快引进一批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引育一批“小而优”“小而美”“小而强”的优质项目。
  立足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产学研结合、上中下游衔接、大中小企业协同的创新格局,形成以领军型创新企业为龙头、专精特新企业为骨干、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企业集群,深入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和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
  要做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文章,加快企业“智改数转”,培育更多上云企业、智能工厂、智能车间。
  要集成提供创新创业、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特色服务,引育高精尖缺人才,加快建设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市领导李林、蒋锋、杭勇参加走访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