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政隆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分别传达有关文件,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义珍出席会议。
  吴政隆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带头交流思想,带头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堂触及思想灵魂的生动党课,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是对各级党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指导,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
  吴政隆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吴政隆强调,迈进新征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更加自觉扛起光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早日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能源和粮食安全、金融风险和政府性债务化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勇于自我革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刀刃向内、直面矛盾、刮骨疗伤,在激浊扬清中永葆政治本色,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各级领导班子都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吴政隆要求,今明两年正值换届,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涵养大格局、大情怀,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坚决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保持共产党人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