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领导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专题调研常州市医疗卫生和幼儿托育民生实事项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完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社会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擦亮“常有健康”“常有善育”两张民生名片。
  盛蕾先后来到市儿童医院、市体育医疗科研所门诊部、三井街道府成社区卫生服务站、三井街道河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医疗人才梯队建设、医联体打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融合推进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系统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强化重点专科能力建设,让更多市民“大病不出市”。要全面强化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诊疗模式,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拓展基层医疗机构服务项目和能力,打通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全科医生培养,从物质保障、职业认可等方面加强对全科医生的关爱,让全科医生将所学知识精准投入基层,让他们在基层留得住、做得好、能发展。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打下健康基础。
  婴幼儿“托育难”,是众多家庭普遍面临的问题。盛蕾来到常州启初儿童看护服务有限公司、天宁区红溪早教指导中心,仔细询问托育机构运营和服务开展情况,希望加强师资培养、扩大普惠托育供给,让更多家庭的儿童享受到优质、便利、普惠的照护服务。盛蕾还来到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华丰社区、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产科,了解儿童友好型社区和新生儿保育能力建设情况。
  盛蕾强调,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通过搭平台、建载体、优政策,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着力增强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推动托育机构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要加强医疗机构专业化服务能力,更好适应国家实施三孩政策后的生育需求变化,推动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安全。要加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相互促进的教育模式,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