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下午,常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醒,全面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实战运行中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免疫系统,尽最大努力守护城市安全和市民健康。
  会议传达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常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城市免疫系统建设情况以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总体安排。
  在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当前新型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春节将至,近期国内新发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心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
  陈金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党政主要领导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在岗状态,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坚决落实四方责任。
  要在实战中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免疫系统。建立更方便、更便捷,更迅速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数据整合、推送能力,提升系统使用效能,实现线下工作和线上平台信息相匹配,全力以赴做到每日研判、每日出清。
  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确保基层网格员队伍力量配置到位、待遇保障到位、队伍建设到位。积极学习上海等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格加强入境人员管控,严格执行“14+14”管控措施及核酸检测,确保形成管控闭环。
  要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常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提高区域协查效率,坚决做到“一个不漏”“应管尽管”。
  要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分类完善医院、商超、景点等场所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可靠,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应检尽检”。
  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医疗机构等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带头,非必要不离常。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要加强应急力量储备,强化流调队伍能力,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把好预检分诊关口,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要坚决守牢机场、港口、口岸、冷链等重要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头,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好媒体宣传、曝光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
  要组建督查组深入各地明察暗访,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市领导梁一波、杭勇、陈正春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