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年周转量达百万吨的常州智慧冷链物流基地开工
选址位于凌家塘市场南侧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高标准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冷链物流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1月7日从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获悉,位于凌家塘市场南侧的新运智慧冷链项目于2021年最后一个工作日获得施工许可证,并于近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新运智慧冷链项目总投资12.88亿元,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2.97万平方米,其中包含近6万平方米的城市配送区和超5万平方米的冷链仓储配送区。建成投用后,园区冷库总容量将达7万吨,各类冷链食品年周转量可达100万吨,每年可实现大宗食品交易规模达到100亿元。
  项目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封顶,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该集团投资发展中心经理张科强介绍,所谓“智慧冷链”,是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建立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的溯源体系,利用食品追溯码,实现对食品及其原料的生产、加工、流通、仓储及零售等各环节的全程监控,并通过对食品追溯信息进行整理、分析、评估、预警,实现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全程可控,责任有据可依。
  据项目前期开展的市场调研发现,常州市的冷链服务供应缺口较大,市场需求旺盛。新运智慧冷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华东地区最大的“菜篮子”——凌家塘市场冷链仓储能力不足的掣肘,显著提升其交易规模,进一步增强常州市的“菜篮子”功能。
  此外,该项目还将推进常州市城市共同配送工程的建设,依托专业化第三方物流的“一对多”服务,实现减量提质目标,并带动上下游企业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
  在民生保障方面,这一项目将依托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全程信息的记录,及时发现并上报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及隐患,助力政府对食品安全监管措施的实施,成为市民“放心食品”的守护者。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