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也是党委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1月1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把改善民生、为民造福作为应尽之责,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系统以新北区龙虎塘街道龙虎大街为示范街区先行先试,通过视频巡检发现问题,智能派发执行,及时通知商户解决问题。该系统运行近一年来,共智能识别有效问题826个,商户自行整改办结703个,自行整改率约85%;已立案并结案123个,办结率100%。陈金虎先后来到龙虎大街、当地社区,实地察看系统运行和责任区管理情况。他强调,要统筹集成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视频系统资源,打破部门壁垒,提升系统覆盖区域和办事效能。要及时总结先行先试经验,不断完善、提升系统智能化、精准化、便捷化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玲珑生鲜市集内宽敞明亮,每个摊位前均有电子屏展示经营类别、星级评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信息,市民佩戴口罩扫码买菜,秩序井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和典范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样本和重点农贸市场,新北区和龙虎塘街道去年投入近600万元,对玲珑市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市场使用智慧农贸市场溯源管理系统,具有智能采集、智能检测、智能分析、食品安全及交易追溯、大数据管理等智慧化管理功能。市场还安装了新风系统,增设便民服务点和文明实践点,整体环境清洁、安全、舒适。陈金虎指出,玲珑生鲜市集改变了脏乱、闷热、腥臭的传统菜场形象,展现了高新区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从群众所需所盼出发,树牢精品意识,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业,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红梅街道武进小区已建成36年,2021年天宁区政府出资近50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同时建设智慧小区技防、安防项目,在5个出入口均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对小区人员和车辆的进出、周界报警以及高空抛物进行全天候监测。市民吴杏南已在武进小区居住33年,她说,经过改造的小区大幅提升了居住品质,老街坊们都十分满意。陈金虎叮嘱工作人员,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党委政府工作的最终标尺,要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更多听取群众诉求,多回应群众关切,真正让百姓享受到改造成果。
  陈金虎还调研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级重点民生项目——“一网通办”能级提升项目。常州市已连续两年获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省第一,该项目升级改版政务服务旗舰店布局,全市99%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在线办理,400多个事项可在移动端办理、190余个事项实现跨区域自助办,常州市相关做法获国办职转办宣传推广。陈金虎充分肯定项目提升成果,强调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优化办事流程、办事环节,服务好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打造特色鲜明的常州政务服务品牌。
  陈金虎强调,全市广大党员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访民意、听真话,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聚焦“七有”,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好各类“急难愁盼”突出民生问题,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要进一步统筹重大民生政策,全力促进富民增收,加快塑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民生名片,一笔一划写好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
  常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坚持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聚焦老城厢复兴、大板房改造、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优化、农房改善等重点,兴办了一批符合常州发展实际、富有常州鲜明特色的民生实事,全市1710项重点民生项目、1980项惠民实事基本完成。
  市领导李林、蒋锋、杭勇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