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赴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时强调: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织密共同富裕保障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劳模和群众,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为民造福作为应尽之责,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织密共同富裕保障网。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特困对象裴余明家。裴余明无子女,现居住在政府安排的廉租房里,他患有多种老年疾病,丧失劳动能力,依靠每月领取特困供养金生活。陈金虎向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关心帮助困难群众,陈金虎指出,社区是个大家庭,对困难群众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各级党委政府也要关注困难群体,想方设法帮扶。
  老党员何权1948年5月入党,因当兵时耳朵受伤,现在年纪大了导致耳背。陈金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状况。老人儿子介绍,现在老人生活有可靠保障,非常乐观,也愿意用自身故事来引导他人,带领家人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陈金虎对老人子女给予老人的精心照顾表示感谢,祝愿老人新春快乐,健康长寿。他说,常州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基础,我们不能忘了老党员为革命和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要给予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下岗失业人员廖金兰因病失去工作能力,现家庭生活重担压在了做保安的丈夫身上,同时还需要靠助学贷款为读大学的女儿缴纳学费。陈金虎叮嘱他们夫妻俩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陈金虎还来到低保对象沈洁、困难劳模倪双大家中。“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一年有多少收入?还有哪些具体困难?”陈金虎详细询问他们的难处,给予鼓励,叮嘱相关地区、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人,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他指出,虽然我们已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仍有少数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必须给予更多关注和帮助,要健全社会大救助体系,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要坚定不移惠民生,在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全面对照“七有”要求,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解决各类“急难愁盼”突出民生问题,加快塑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民生名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领导白云萍、许峥参加走访慰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