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领导调研常州卫生健康云试点城市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来常州市调研卫生健康云(影像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和试点城市推进情况。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调研。省卫健委主任谭颖,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参加调研。
  2021年1月,卫生健康云(影像平台)项目纳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挂钩联系的“大数据+产业链”三大省级大数据应用示范重点项目,并列入全省“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
  在常期间,王常松首先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健康云(影像平台)运行情况。医院依托健康云,可在医生工作站一键调阅患者在市域内的影像检查报告和影像,辅助医生诊断,有效降低重复检查、减少患者负担、节省医保费用。同时,依托常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用云胶片来降低影像科成本和患者就医费用,通过扫描云胶片二维码、医院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医院等方式,患者可实时查看、调阅、转发,方便复诊和医生会诊。王常松现场察看健康云实际运行、数据集成、患者满意度等情况,要求省、市卫健部门进一步提升平台数据集成能力和应用水平,服务更多百姓,降低医疗费用,推动相关经验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人工智能设备大规模批量应用在工业现场的企业,与京东、字节等联合组建了智云天工超级虚拟工厂,帮助企业获取订单并实施智能化改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王常松勉励企业进一步探索、发展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加快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王常松主持召开卫生健康云(影像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及试点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卫生健康云(影像平台)项目启动以来,常州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开局,坚定了我们推进该项目的信心。
  王常松强调,要把群众认可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不折不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落到实处,及时、充分总结试点经验,聚焦减轻医疗支出和方便群众就医环节,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不断完善整体方案,形成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和常州发达的产业优势,紧盯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把握好当前与长远、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加快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化运作的健康大数据产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我省广大群众。
  会上,陈金虎汇报了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卫生健康云试点城市推进情况。他表示,常州将继续以“惠民、惠医、惠企、惠政”为导向,以医疗产业数字化发展为着力点,全力建设全省数字健康产业核心载体,提升卫生健康云(影像平台)项目,推动影像平台全省覆盖,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协同、三医联动模式创新,持续优化运营机制,释放产业链发展动能,打造全省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的样板工程,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医疗健康服务优化作出更多常州贡献。
  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市领导李文宏、陈正春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