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丹金高速获工可批复 常州高速中环西环线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从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丹阳至金坛高速公路获省发改委工可批复。常州高速中环西环线有望加速推进。
  丹阳至金坛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三”——泰镇高速(S35)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起自与沪蓉高速公路交叉处的丹阳新区枢纽,北接已建成的镇江至丹阳高速公路,向南经丹阳东、珥陵、金坛东、嘉泽,止于与沪武高速公路交叉处的金坛经开区枢纽,接已建成的常州至溧阳高速公路。
  项目路线全长约414公里,其中丹阳段约287公里、常州段约12.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根据省发改委工可批复意见,全线新建丹阳新区、丹阳南、丹阳高新区珥陵皇塘、东城、尧塘7处互通式立交,改建丹阳新区枢纽、金坛经开区枢纽2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导墅服务区(含加油站)1处。
  丹金高速是常州市高速中环的西环线。丹金高速建成后,与镇丹高速、常溧高速共同构成丹金杭高速,从而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构建全省新的南北运输通道,有效疏解过江交通,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