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以奔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省政协常州委员学习讨论吴政隆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协商谋良策,奋进新征程。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常州委员,1月19日下午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年江苏办成一系列要事大事,成果喜人。委员们说,在世纪疫情冲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情况下,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委员们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交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委员答卷”,以奔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实体经济是江苏经济发展的家底,企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省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说,吴政隆书记的讲话让企业家信心十足。他认为,企业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产融协同发展,力争成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
  如何确保江苏在绿色转型中抢得先机、走在前列?省政协委员、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认为,企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含绿量”。当前,她的企业正致力于能源生产、能源消费等多领域的数字化,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就讲话中提出的“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省政协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江苏常联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陆刚建议,行政主管部门与相关司法机关在审查与司法过程中,要尽量考虑民营企业发展实际,避免“一刀切”,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确保江苏经济发展底盘稳、活力强、后劲足”。
  “讲话提出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我一直关注并努力践行的。”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民盟常州市经济科技总支主委宋江,近年来在江苏、安徽积极参与乡村文化建设,并就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建言。他认为,要做好业态策划、运营前置,规划建设农文旅融合的特色乡村,以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同时要做好生活配套,吸引城市优秀人才到乡村工作,不断注入产业发展的动力,以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
  委员们在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认为,一年来,省政协突出抓好“三件大事”,不断激发委员们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情,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表示将聚焦聚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干出政协新样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