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常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常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协原副主席范燕青,及常州市领导陈金虎、盛蕾、季培东、戴士福、张春福、韩筱筠等常州代表团代表,到会进行认真审议审查。
  省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奋进,激起了常州代表团全体代表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谋划了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路径,思路清、站位高、举措实,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费高云代表说,代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务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一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目标要求,我完全赞同。2021年江苏发展成绩来之不易,经济指标表现良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过去一年,常州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产业发展动能强劲,民生幸福,城市温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经济发展稳、社会大局稳。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注重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质效,大力推动产业转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CEP等机遇。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在行政审批上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持续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胡广杰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呈现“实、稳、进”三个鲜明特点,体现了江苏担当,我完全赞成并将认真抓好落实,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创新,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平台载体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新企业培育。二是促转型,持续推进数字化经济发展,做好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优环境,打造一流的市场服务环境、公平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全力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支持好、发展好,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
  范燕青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富美高”总目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矛盾挑战。2022年主要目标任务和10项重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江苏为全国高质量发展作表率、作贡献的担当作为。我为江苏省在全球疫情影响、百年大变局交织中取得的亮丽成绩感到自豪,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汪泉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思路明,部署工作“十个方面”具有很强针对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激发干劲、提气聚神的好报告。当前,省人大正在研究出台《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建议进一步加速工业互联网建设,以数字经济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