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南京举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储永宏主持,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
  邓修明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着力推动党管政法原则落实到基层一线。
  邓修明要求,要着力防控政治风险,严密构筑政治安全防线,不断增强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的能力和本领。要始终坚守政治本色,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等系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办好政法惠民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涵养政治生态,不断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政法干警政治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深入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努力从根本上预防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发生。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