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常州溧阳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溧阳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副组长董文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叶明华主持向溧阳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3日至6月3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溧阳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董文娟指出,从巡视情况看,溧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个示范”为引领,着力推动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产业集群、乡村建设、区域协作建设,努力争创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推动综合实力迈上千亿台阶。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生态底色和旅游特色彰显不够,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落实“两个责任”未到边到底;保障和改善民生存在弱项,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肃,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压得不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做表面文章现象。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董文娟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紧密联系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健全人才引育用留体制机制。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二是着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查高息融资、违规借款、招商引资奖补、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背后的腐败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坚持出重拳、动真格。三是尽心尽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序解决拆迁安置回迁、办证难和农村村民自建房需求问题,积极推进农村卫生室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信访积案化解率。四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统筹谋划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规范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五是切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对巡视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照,精准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提出要求,溧阳市委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坚决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立行立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整改。二是坚决扛起责任,有力有序推动整改。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始终,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省委放心,让溧阳人民满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明华表示,溧阳市委完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对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定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整改促责任落实、促作风转变;一定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查办,严格依法依纪顶真处置,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德荣、刘正秀及有关同志,溧阳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溧阳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