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首批基建项目资本金落地 为两大重点项目注入3.205亿元启动资金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州市分行一举落地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笔共3.205亿元,分别用于支持滆湖综合整治一期项目和江苏中关村产业基地提质升级一期项目,率先为全市稳经济大盘引入政策性金融工具,为两大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注入启动资金。
  据了解,为支持基建投资,政策性金融先后经历两次加码。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要调增政策性银行8000亿元信贷额度,并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对接机制;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7月20日,农发行成立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并于7月21日投放全国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亿元。
  对此,农发行常州市分行提升站位、迅速响应,按照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建清单”精准摸排、“压责任”加快推进、“强协调”高效服务等举措,确保政策性金融工具在常州第一时间落地。
  据了解,本次投放的两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均列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农发行总行筛选通过的第三批基金投资项目清单。其中,滆湖综合整治一期项目投资总额15.56亿元,主要包括滆湖饮用水源地水华防治、环湖城镇水环境治理、入湖河道流量控制及活水等工程,建成后可大幅改善太湖流域湖西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洪水调蓄功能和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江苏中关村产业基地提质升级一期项目投资总额16.55亿元,主要为车间、仓库、辅助用房及道路、雨污水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可建成超20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近2.4万平方米的仓库。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紧紧围绕项目资金、开工时间等需要,及时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方案,并构建政银企横向交流和省市县行纵向联动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全程跟踪,仅用3天就完成2笔基金业务从调查到投放的全流程作业。
  此外,该行还将运用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联动政策性贷款资金、长期限低利率等优惠信贷政策,为两大项目配套提供“投贷联动”项目贷款22.4亿元,全流程保障项目落地,为全市稳经济大盘工作和“532”发展战略实施贡献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力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