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吴政隆: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提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要求,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敢为善为”。这是党中央赋予包括江苏在内的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更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受疫情冲击等影响,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更大。我们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努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挑大梁,就要发挥关键作用、起到支柱作用。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要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奋力当好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压舱石”。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我们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发展大局为重,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上。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把严细深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
  强化“关键时刻见真章”的担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挺起脊梁,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尤其要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水平,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必须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纪律挺在前面,同时真正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干事创业,要有敢为善为的担当本领,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既要显绩、又重潜绩,既抓当前、又顾长远,始终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不久前在省委工作会议上说
  (何聪整理)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