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领导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市领导梁一波、陈志良分别带队,督查常州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慰问高温中坚守岗位的文明创建志愿者,并以党员志愿者身份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首先来到三井街道府新社区太湖花园小区。这里活跃着以“中国好人”李小英为代表的一批文明创建志愿者,他们奉献社区、服务居民,坚持做好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各项志愿服务,为改变小区昔日杂乱面貌、打造全体居民的温馨家园作出了积极努力。梁一波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机关党员志愿者、周边商户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等表示感谢。他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尤其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基层党员和各类志愿者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通江中路河海路路口,梁一波向交警、定岗定职志愿者、路口结对全国文明单位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等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既要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也要保证创建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的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来到延陵西路和平北路路口,看望慰问这里的创建一线执勤人员和各类志愿者。该路口在交通高峰期设置了4名交警、5名协警、6—8名志愿者。除了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还负责制止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做好文明劝导工作。陈志良指出,交警部门作为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主力军,要聚焦交通管理突出问题,创新整治思路举措,全力创建更加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把交通路口打造为城市重要的文明窗口,将斑马线勾勒成文明风景线。
  陈志良一行还来到天宁区兰陵街道国泰名都小区,深入多户居民家中,面对面宣传文明创建,并真诚听取居民对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激发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人翁”意识,汇聚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