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专题调研上市后备企业 持续壮大资本市场“常州板块”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市是最好的转型升级、最好的招商引资、最好的总部经济。8月1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强调,要深入实施“双百行动”和“倍增计划”,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中的问题,引导支持企业乘上市之东风,展创新之雄风,攀发展之高峰,持续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常州板块”。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作为中国建筑激光测量和工程激光测量行业的领军企业,专注于创新发展,已申请和授权各项专利超200项,承担并完成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成为行业标准负责起草单位。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抢抓激光应用领域新赛道,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锻造发展新优势。
  常州市范群干燥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制造干燥设备品种最多、研究范围最广的企业,公司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及江苏省干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陈金虎仔细询问企业经营、上市推进等情况,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好企业与中介服务机构的有效对接平台,形成“政府推进上市、企业争取上市、各方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
  常州琉璃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冻干科技,集健康食品、日用化学品开发于一体的研发型企业,公司核心产品为冻干品类面膜,存量客户均为头部品牌。陈金虎指出,作为一家来常创业的高科技企业,琉璃光生物科技依托自身较强的研发能力,开发出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把准资本市场脉搏,促进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加速做强做大。
  常州迅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自动变光焊接面罩、自动变光滤光镜以及相关配套的个人防护产品,作为行业内头部企业,公司已建立了通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营销渠道,在市场上形成了较高的认同度。陈金虎指出,迅安科技聚焦劳动保护领域,开发出的产品以人为本,有效改善劳动作业条件和环境,具有很强的市场应用前景。他勉励企业在继续做强外贸业务的同时,有效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实现双循环发展,并通过拥抱资本市场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当前,常州市拥有历史上最多的申报IPO企业、最强的独角兽后备梯队、最好的股改上市工作氛围。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与北交所的战略合作,引导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独角兽、瞪羚企业等“腰部”企业加速进入上市通道,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节奏梯次推进。要积极引导支持上市公司综合运用增发、配股、可转债等方式募集资金、做大做强,打造一批产值、估值、市值相互促进、持续提升的上市公司发展典范;鼓励推动上市企业大力度兼并重组,提升产业集聚度,壮大产业规模。希望相关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不断强化企业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
  市领导杭勇、桓恒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