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领导来常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见证理想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来常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见证理想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他强调,常州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抢抓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发展风口机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持续领跑产业赛道。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参加活动。
  费高云先后来到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理想汽车常州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情况。近年来,常州先后引进了一批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不断壮大原有优势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动力电池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98.1%、91.8%,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省二分之一,动力电池产销量占全国五分之一、全省二分之一。
  费高云对两大车企在常州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加速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常州制造业基础厚实,产业配套能力强,营商环境好,希望比亚迪汽车、理想汽车把握住这一历史机遇,立足江苏,扎根常州,带动更多零部件企业在常集聚,推动后续产能快速落地,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辉煌。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常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能级不断提升。
  陈金虎表示,常州市将坚决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吸引更多核心零部件企业集聚,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把先发优势转为领跑优势。
  在常期间,费高云出席了理想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理想汽车供应链企业就近配套,降本增效并提高供应链保障能力。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