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聚焦省市重大项目、专项债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巩固经济回稳向好势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突发疫情的冲击,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增势向好、后劲增强的发展态势,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期中成绩单”。
  会议强调,三季度对完成全年目标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以稳投资促进稳增长。
  要时不我待抓进度。重大产业项目要狠抓开竣工,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完善全周期项目服务保障机制;专项债项目要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扭转“重申报轻使用”的现状;基础设施项目要扩大增长面,未开工项目要加快用地、规划许可、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在建项目要加强要素供给、加大推进力度;民生实事项目要兑现庄严承诺,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
  要全力以赴抓招引。办好重大活动,精心组织工博会、科技经贸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围绕“两湖”区域、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做好重点项目招引;加强服务业招商,结合老城厢复兴,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以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吸引一流品牌首店入驻;加强与央企的合作,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优化招商机制,加强对招商资讯的分析研判,精准把握产业风口,强化市区协同、部门联动,积极探索形成完善要素保障机制。
  要加强谋划优储备。发挥优势谋划,在打造长三角交通中轴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大物流通道建设,加快整合“公、铁、水”运营能力,提升“港、航、货”发展动能;加强向上对接,依托常州市绿色能源产业优势,引导企业乘势而上,布局绿色低碳产业链,抢占发展先机;做好重大项目实施主体培育,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要多箭齐发增后劲。更好发挥常州产业优势,做强存量,做优增量,推进工业技改和“智改数转”项目;加快推进“一园一室一中心”等重大科创项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专班研究、系统推进总部型项目招引,推动本土企业向基地化、总部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要优化服务解难题。持续优化审批服务,针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发挥惠企政策效力,用好大数据工具,确保政策直达快享、精准匹配;加强土地资源保障,大力开展“危污乱散低”用地整治,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持续加强生产设备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用电负荷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狄志强、徐华勤、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