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暨龙城讲坛·干部课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扎实做好地方国家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学习。
  报告会邀请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教授张政文作专题报告。
  陈金虎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指导应对各种斗争考验和风险挑战的强大武器,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维护政治安全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参悟透、领会准,自觉用以指导实践。要从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加快推进“532”发展战略,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常州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要始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开展“四查一帮扶”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呵护市场主体,切实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端牢粮食“饭碗”,守好能源“防线”。要紧抓安全生产这个关键。近阶段常州市连续高温天气,要进一步做好供电科学调度和应急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和正常供电。要注意防范高温干旱对农业、供水等的不利影响,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重点板块,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全力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
  要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构建起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绝对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国家安全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精神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