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2022国际标准化(麒麟)大会开幕 许昆林出席
发布日期:2022-08-2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以“国际标准化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2国际标准化(麒麟)大会在南京开幕。省长许昆林出席。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副省长胡广杰,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周国平,南京市市长夏心旻出席并致辞。与会领导共同启动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该中心的设立,形成了国际、国家和省市共促标准国际化合作、共享标准国际化成果的发展新模式。
  田世宏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大力推进标准规则等制度型开放,积极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学研联动的标准国际化工作机制,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非凡成就。要把握好IEC在成员国首次创建中心的难得机遇,把中心规划好、建设好、作用发挥好,面向国际标准化发展战略需求、高质量做好研究支撑规划,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高水平做好服务推进,面向IEC等国际标准组织、全方位做好联络对接。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各方作用,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工程,积极加强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胡广杰说,近年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推进机制和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全面完成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标准化工作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与IEC等国际标准组织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集聚国内外标准化资源,厚植标准化发展根基,不断开拓标准化引领发展新局面、拓展标准化对外开放新水平、创建标准化创新发展新环境,全力打造国际标准化创新发展高地,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舒印彪说,多年来,中国积极履行IEC常任理事国职责,国际标准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IEC将加快推进机构治理改革,充分发挥国际组织作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把碳中和、能源转型、零碳电力系统等主题列入战略规划内容,培育形成大量国际标准,大力推动能源绿色转型。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鲁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秘书长菲利普·梅茨格、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视频致辞。国家部委、省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国际三大标准组织、权威标准化机构、行业组织、知名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