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抗旱保供对口援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的重要贺信和近期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对抗旱保供、对口援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防范金融风险、信访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讲话要求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制造强省和美丽江苏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等工作,抓好“一老一幼”等民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农村住房改善和城市有机更新行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推进苏辽对口合作,落实好“十四五”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发挥优势、合作共赢,为推进新时代东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6月以来,我省连续高温,干旱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不断提高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抓好水源调度、灌溉补墒和病虫害防治,全力夺取秋粮丰收,坚决打赢抗旱保供这场硬仗,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暑降温、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正能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的重要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厚民族感情、扎实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奋力谱写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扎实推进国家《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长三角当好全国经济压舱石、为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作出江苏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监管能力,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主动仗。
  会议审议《江苏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实施方案》,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制度性障碍,着力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高效组织体系,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加快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巡视和信访工作的有关文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