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公安系统功模代表座谈会召开 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全市公安系统功模代表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发全市公安干警奋进动力,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
  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大厅内气氛热烈,一块块红色展板一字排开、图文并茂,生动展现出公安功模的风姿风采。身着制服、身披绶带的功模代表们整齐列队、神采奕奕。陈金虎、盛蕾等市领导与大家合影留念。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全国、全省公安系统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支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中始终拼搏奋战在一线,用忠诚、汗水、鲜血乃至生命筑牢平安常州的铜墙铁壁。
  陈金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把荣誉转化为奋勇前行的激励鞭策、砥砺奋进的澎湃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金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活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更加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佳环境。
  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警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公安工作、关心公安干警,为公安干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盛蕾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迅速掀起向功模学习的热潮,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筑牢忠诚警魂,大力弘扬公安功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履职担当、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要勇于开拓进取,大力弘扬公安功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改革锐气,大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科技应用创新和法治公安建设,着力打造更多的常州公安特色品牌。要锻造过硬队伍,大力弘扬公安功模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尚庆、戌春,全省优秀公安局——武进公安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有1名民警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表彰,4个集体、8名民警受到公安部表彰,9个集体、21名民警受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安厅联合表彰,有27个集体、69名民警分别受到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表彰,2个集体、29名民警荣立二、三等功,101名民警受到嘉奖。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于贵平,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全市公安系统全国、全省功模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