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锚定全年目标 稳住经济大盘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全省国资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积极为我省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表示,全省国资系统将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好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支持政策,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扭亏增盈,跑出国企“加速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切实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稳定器、压舱石。
  稳经营、促投资,
  推动各项举措快落地早见效
  “省委工作会议向全省上下发出‘勇挑大梁’的号召,为我们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浦宝英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服务全省“勇挑大梁”,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一着不让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实施一批高质量的增量项目,持续发挥信托公司等金融企业功能。
  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我们将继续确保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率及刚性债务偿付率均维持100%,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交控力量’。”江苏交控重大项目“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正逐步形成,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畅通交通物流的“硬支撑”更加扎实有力。
  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表示,江苏农垦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国家队、现代农业建设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将全力推动集团经济持续向好,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推进美丽垦区建设,一着不让抓好秋粮生产,集中精力抓好改革攻坚、项目投入、人才创新、难题破解等重点工作。
  苏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介绍,今年以来,集团整体经营状况达到了总量“稳”、质量“进”的基本预期。下一步,集团将积极发挥粮油储备、贸易、工业、物流等产业板块优势,做大贸易,做活经营,调剂粮食余缺、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抓好粮食收购方面,将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健全收储网络,扩大“订单粮食”,多收一手优质粮源,力争全年小麦、稻谷收购量同比增长超20%以上,夯实粮油保供和经营基础。
  华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事关发展和安全的大局。华泰证券作为省属金融企业,“勇挑大梁”就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与苏锡常等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全省拓展,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延伸,做到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在哪里、资本“活水”就引向哪里,实体经济的需求在哪里、“供氧输血”就支持到哪里。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清表示,高投集团作为省级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将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紧密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发挥专业能力,深挖科技创新“产业链”,打造服务创新创业“生态圈”,进一步投资扶持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质企业,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抢机遇、挖潜力,奋力实现“稳”中有“进”目标
  8月2日,宁盐联络线开通运营,南京、盐城两地实现高铁两小时以内直达,为两地经济发展再添新活力。省铁路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大力推进铁路项目建设,坚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铁路建设投资任务。上半年,全省铁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0.12亿元,累计发送旅客1077.3万人次。下半年,集团将实施好铁路集团落实稳经济部署要求的“16条措施”,建设好、运营好、融合好高铁“一张网”,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盘棋”,在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铁路力量。
  “苏豪控股集团将全面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为主题,积极抢抓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政策机遇,在跨境电商等数字新外贸上加力突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表示,集团将在金融、文化、康养等产业持续发力,培育一批“智改数转”“专精特新”企业,为全省稳外贸、稳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作为省属大型外经贸企业,中江国际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稳经营促发展。“截至7月末,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实现双增长,其中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2%;国际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9%,创历史同期最好业绩。”中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勤波介绍,下半年,集团将奋力推进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高质量发展,省级政府投资非盈利性工程项目优质完成,以及省级棚改投融资平台更好拓宽功能作用。
  省联合征信公司董事长徐彦武表示,公司作为省级征信企业,将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以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为指引,以创新驱动为根本动力,围绕我省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和“数字江苏”建设,坚持“技术+业务”“征信+金融”融合发展,加强省金服平台和省企业征信服务平台等重要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加快信用生态圈建设,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持续探索创新。
  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表示,集团将进一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勇挑大梁”的部署,抢抓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聚焦场馆运营、竞赛表演、体育建设、健身休闲四大业务板块,深入实施稳链强链固链行动,奋力实现“稳”中有“进”目标。
  增活力、强功能,深化改革成效激发创新动能
  “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我们责无旁贷。”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表示,徐矿集团以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为着力点,深化“五保”举措,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在保供方面,徐矿集团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煤炭“增产保供”、电力“增发保供”、外煤入苏“增量保供”、应急“增储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
  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迎春表示,公司锚定创建国内一流创新型水利集团的目标,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大型梯级泵站群“远程集控、智能管理”和数字孪生建设,积极参与“入海水道二期”等省内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水利经营性资产划转工作。
  苏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表示,今年以来,苏盐集团继续保持去年以来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1—7月份实现销售收入38.44亿元,同比增长34.55%,实现利润总额7.75亿元,同比增长303.99%,以创集团组建以来最好水平的过硬业绩,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汇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述表示,汇鸿集团作为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和江苏省属最大的外贸企业,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建设全国供应链运营领先企业战略目标,统筹相关工作,“集团将千方百计保存量、拓增量,全力维护和巩固市场份额,深度服务好江苏主场。”
  金陵饭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表示,将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总体要求,稳中求进开展集团各项经济工作。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锚定年度目标,在创收增效上出实招,在运营管理上做文章,坚决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