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举行外国驻沪总领事馆金秋招待会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晚,常州市在上海举行外国驻沪总领事馆金秋招待会,市长盛蕾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与来自以色列、瑞士、墨西哥、阿根廷等十多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副总领事和领事官员共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
  盛蕾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常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山水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也是一座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城市,摘得中国人居环境综合奖,是长三角地区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近年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常州加速壮大,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拔节起势。今年上半年,常州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主要指标实现逆势增长,显示出常州极强的产业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盛蕾说,当前,常州正按照“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迈向GDP“万亿之城”。希望各位新朋友“常来走走”,各位老朋友“常看常新”,更进一步了解常州、爱上常州。常州期待与各国驻沪总领馆,站在更高起点、瞄准更高目标,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常州的开放发展,宣传推介常州,吸引更多新老朋友来常州参观访问、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多年来,常州市积极推进合作共赢,外商投资法人企业达3800多家,68家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在常投资项目121个。目前,常州已与27个国家的54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各类国际合作平台载体丰富,拥有中以、中德、中瑞、中欧、中日等一批国家级、省级中外合作园区。
  副市长桓恒主持招待会,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