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盛蕾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筑牢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市长盛蕾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常州站北广场设置“两码”查验区、核酸检测区,目前日均查验外市来常返常人员2.2万人,出站高峰期检测时间严格控制在15分钟以内。盛蕾仔细询问来常返常人员“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坚持关口前移,严格执行外地来常返常人员管理最新要求,加大信息核查力度,优化查验检测流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动态,盯紧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精准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盛蕾先后来到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为确保顺利开学,两所学校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关键区域、关键人群,详细制订人员排查、物资储备、防控预案等方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到有章可依、精准防控。盛蕾实地察看学校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管理流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等情况。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学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师生员工和后勤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优化核酸“采送检报”流程,严格校园出入、重点场所和区域管理,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盛蕾还来到五星街道平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察看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了解疫情防控网格责任落实、重点人员摸排、健康管理等情况。平岗社区创新使用“大数据+防疫”方式,推广无接触自主申报系统,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实现流程闭环管理。盛蕾强调,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筛查,严守社区防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