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博士后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上午,常州市博士后协会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钟楼区大数据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和副市长桓恒出席活动并致辞。
  季培东表示,近年来,常州立足江苏,放眼全球,高起点、全方位、系统化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以“龙城英才计划”为重要抓手,积极引进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有效集聚了一批博士后人才队伍。协会的成立,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实现高匹配度人才供给、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的决心和勇气,有助于加快实现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为常州市推进“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他希望,通过协会的工作和学术论坛的开展,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选择来常州发展,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带到常州,为常州相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集群培育提供重要智力支持;希望各博士后设站单位不断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抢占发展制高点,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常州市于1999年被原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0年首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从事科研工作。20余年来,常州市加快构建国家、省、市三级博士后工作体系,并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建成省级以上博士后设站单位109家,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6家、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73家,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473人,博士后在站率位居全省前列。据初步统计,常州市的博士后研发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8亿元、间接经济效益130亿余元。
  常州市博士后协会由8家设站单位共同出资设立,是江苏省第一家地市级博士后协会,目前有8家单位会员、62名个人会员。协会将为常州境内的博士后工作机构、博士后研究人员搭建合作交流的高效渠道。
  活动还为2022年度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为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发放生活资助。
  钟楼区博士后校地合作服务联盟同时成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